嗯~時間過的好快喔~一轉眼,竟然懷孕快滿6個月囉!真的是很不可思議,今年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會自然懷孕,會這麼說,那是因為已經結婚4年多了~一開始當然就順其自然,沒想到還真的一整個就順到底,完全沒有懷孕的跡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年因為某些因素,5月時辭去了多年的工作,準備好好朝自己的計畫邁進,才剛全心準備一個月後,突然之間,每天的中午一吃飽後,腸胃就開始不舒服起來了~(可惡的脹氣,又來找我了) 。因為原本就很容易脹氣的我,也不以為意,好笑的是,老公一開始還認為應該是缺少運動,下班就拉著我去騎腳踏車。而這時候,我那該來而還沒來的mc已經遲了快10天了~


雖然我的mc一向很準,但一年總是會有個1、2次晚來啊~實在是沒想到懷孕這事上,更認為今年應該是暫時不會發生,可是咧~心中的懷疑還是讓我偷偷的去全聯買了最便宜的驗孕棒。(哈,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了,想說也不可能,當然不用買最貴的啊)  沒想到,一驗之後,沒多久那令人驚喜的第2條線竟然~微微的出現了~這、這會不會因為是便宜貨,所以不準啊!!!!,火速打給老公,他也是一副不能相信那根便宜的驗孕棒.......好笑吧~這天剛好晚上要去看中醫,想說順便去確認這檔事,ㄟ~親切的醫師順便幫我開了西醫的尿液驗孕。賓果!  真 的 是 懷 孕 囉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老天爺真的是沒法讓你預期的~就這樣懷孕了。。。每個人的懷孕過程都很不一樣,我是前三個月非常非常不舒服,完全沒有食慾,吃ㄧ點就飽了、不然就是脹氣到一個極點,皮膚也爛透了。加上爆熱的7、8月,實在是提不起勁來做事ㄋ。到了4個多月,才漸漸好轉,想到來為自己做個紀錄也好喔~


預產期:101年2月3日           產檢醫院:嘉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產檢醫師:王培中


這是上次9月份產檢的照片,5個月了~醫生說寶寶約375克,一切正常。而這次超音波的照片有一張實在是很好笑,一定要紀錄一下,那就是寶寶腳開開的,很明顯就看到了男寶寶的特徵囉~還特地畫一下,用個小茶壺遮一下



第一次的產檢在嘉義聖馬,可惡,醫生竟然沒有給我超音波的照片,而我也傻傻的忘記要了~可能是脹氣帳的太不舒服了。這是在7月份去台中豐原找大姐,因為覺得自己好像要感冒了,大姐帶我去她生佳珉的那家醫院照的。(隔了幾個月用相機照,怎感覺有點模糊了)


胚胎裡的寶寶還小小的~醫生說才2公分多,好神奇喔~也很感動!!


一個月就像吹氣球一般,大多囉~醫生說在他看來,男寶寶的機率比較大。箭頭就是所說的特徵囉~


這是4個月的照片,醫生說感覺寶寶跟週數有點不符,大了點,於是ㄋ,就幫我調整的預產期,因為第一次在聖馬,醫生是說2月8日,後來台中的是說2月5日,現在應該終於確定了,改為2月3日。過完年生,哈~很擔心寶寶跟我一樣,在除夕夜出來,生日是大年初一。我想要好好吃完豐盛的年夜飯啊~寶寶要聽 話喔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,那就是周遭一堆人比我晚結婚的一個個都有了~結婚越久,相信大家都會遇到超熱心的朋友或同事,一整個積極的關心妳,要不要生、會不會生,說真的跟你屁事啊~長久下來,真的是會造成莫大的壓力情緒~還好娘家的人應該是知道我脾氣不好,非常貼心的從不會多問啥~~因為二姐嫁的是阿兜仔,他也說外國人都不會去問人家這種問題~免的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咧~千萬不用過度白目的關心別人ㄋ,搞不好,壓力就是這樣產生的啊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年真是特別的一年,經歷了懷孕的喜悅。也回想到底怎麼會懷孕的。我綜合了以下的事情應該有關吧~


1.結婚兩年時有去檢查身體,醫生說有子宮內膜異位,有巧克力囊腫,建議開腹腔鏡手術去除。(80%的女生會有子宮內膜異位,不用太過擔心,不是不孕,只是自然懷孕的機率較低,時機到了,自然就來了)


2.在姐姐的建議下,她說就算想做人工,因也不是100%成功,建議我可以先吃中藥調理再去做人工。她就是這樣喔,很神奇,決定要做人工前先吃中藥調理半年後,想不到就自然懷孕了。現在有個一歲半超可愛的混血寶寶ㄋ。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uby_2003/


3.看中醫,有子宮內膜異位的水水們,千萬不能食補喔。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。舉凡有當歸、麻油的都不要吃啊~因為亂補一通反而會更嚴重ㄋ。因為知道自己的體質,因此不敢亂聽信有的沒有的中藥丸,很幸運找到了嘉基-吳蓉茹中醫生http://blog.yam.com/mid6100/article/28044624,蠻親切的,吃了半年,感覺身體調理的很順,而能自然懷孕,真的開心啊~


4.應該是工作辭掉吧~心情一整個大好~再加上今年3月大姐超熱心的要我去看台中神岡的大肚媽~哈哈~因為覺得很好笑,完全沒有拍照啦。以及5月時,可愛的妮娜來我家滾了我的眠床。也太神速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顏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