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過兩個生日慶祝的經驗!一個是跟家人一起過的農曆生日,另一個則是長大後跟朋友一起過的國曆生日。


才一歲的泰鈞也不例外,這次慶祝週歲生日,國曆生日跟我娘家的外婆們一起慶祝,農曆則剛好跟婆家阿公阿嬤一起過。(不過這樣好像累到的是爸媽吧~~~)


平時老公的家人間,其實少有互動,剛嫁過來時第一次吃年夜飯,竟然短短的30分鐘就game over!!平時也沒看他們有慶祝生日的習慣,這對於愛吃蛋糕慶祝的我真是超不習慣的啦


但是今年可就不一樣了!由於泰鈞是老公家第一個孫子,再加上我覺得慶祝生日這個儀式很重要,所以當然是要依循傳統--過抓週吃蛋糕的儀式囉~~


有了上次抓周的經驗,這次依然出動不管如何抓,保證是好命連連的東西,因為婆家裡的玩具很多,所以連假IPAD都出來了呢!


 



第一個泰鈞是先抓蔥,聰明喲…..


接下來,東拿拿西拿拿,最後拿最久的還是(錢錢)啦!!


跟他老媽愛錢的個性很像啦!(希望以後要很會賺錢可不要很會花錢才好,哈哈)






這應該是我印象以來全家第一次一起切蛋糕慶祝,還唱生日快樂歌呢!!


不過也剛好是泰鈞的生日是在除夕才可能大家都在。




麻煩小叔幫我拍張合照,總是要紀念一下嘛~


相較於娘家的姐姐們都會瘋狂地猛拍照,老公家可完全沒有。但這算是值得紀念的一刻,我當然還是大咧咧的拿起相機拍照,但是就無法盡情地狂拍啦~


強逼老公一副很ㄍㄧㄣ的幫我拍照,(不知道小孩很難拍嗎??通常要拍多張才會有一張滿意的~)


還超好心的拿腳架,全家一起拍了大合照,夠有心了唄…..




也都很愛小孩的小叔及大姑。




最後加映一張,這是隔壁鄰居很可愛的小妹妹,竟然剛好跟泰鈞一樣都是除夕生的。


只是妹妹是農曆30號、泰鈞是29(後來才知農曆也有分大小月)


 


因為隔壁還在吃年夜飯,知道我們先慶祝了,趕緊也跑來看熱鬧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顏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