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122生產到現在,哈哈~我的文字部落格也荒廢許久了,回頭看上一篇,竟然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了!!!!!唉唉唉,大驚!

第一胎懷孕是幸福的!整天想睡就睡、想出去撈撈說走就走。誰知卸完貨後,真正地獄般的日子就這樣等著我啦!


 


還好一開始有堅持去’’月子中心’’,才能有多出來的休息時間啊!不過要定時擠奶的時間表真的讓我很想死咧!現在趁著空檔也還記得,就先來寫寫我的待產烏龍記事簿!(純粹生產心情記錄)


 


我的預產期是10123日,今年過年剛好是星期天,星期五是年前最後一次產檢,還記得醫師囑咐我啊,已經足月了,隨時都有可能生,過年人多的地方可別去啊!呵呵,沒想到當天晚上貪吃的我偷吃了一顆米糕,就這樣竟引發了我的「火燒心」。沒想到這竟是造成我提早生產的主因啊


 


不知是否因為半夜胃痛到爆折騰了大半夜,隔天星期六一早真的出現了同事說的像MC般悶悶的痛,我超級緊張、也很生氣,狂跟寶寶說,,你可千萬不要除夕給我繃出來,然後變成兔兔咧。沒想到莫非定律就是這麼神奇!你越不想發生他就真~的~發~生~了。


 


回婆家之前,火速打了通電話給大姊告訴他我的情況,他一派輕鬆的說,不用擔心啦至少還要24小時才可能會生啦~ ~恩算算時間,死都要忍到吃完年夜飯再說,然後生個跟我生日一樣的龍寶寶。到了下午胃又開始隱隱痛了起來,伴隨著微微的陣痛,真是上痛下也痛,我怎麼可以這麼衰啊~不行~不行~一直在心中拒絕去醫院的我,終於還是去了嘉基。


 


因為是星期六,只好掛急診,大家看我大腹便便,都想說我可能是要生了,就忙著幫我測宮縮,可這一點都減緩不了我痙攣的胃痛啊~痛了一個小時之後,急診醫生終於出現了,這時才幫我打了一針舒緩胃痛的藥。並告訴我說,嗯~現在我已經開了一指,離生產可能還有段時間,可回家或在這待產。


 


唉喔~當然是要回家啊~可沒想到還沒走出去醫院,胃不痛了~伴隨宮縮的陣痛竟越來越痛!就這樣決定先在醫院待產。唉唉唉~我的年夜飯~再見了~


 


沒用的我在晚上8點開到二指時,就覺得痛到一個極限~直問可否打無痛了沒啊!主治醫師同意了,緊接著麻醉師也準備好了,是個女醫師,不知是否是嘉基的慣例還是她個人的信仰關係,在施打前,還很溫柔的幫我念了一段禱告祝福的聖經,然後才開始施打。挖賽!沒多久的時間,簡直是從地獄直接到了天堂啊!好感謝她啊!,而這時我的主治醫師來了檢查後開了三指並告訴我說,半夜可能就生了!唉唉唉!我想大家知道龍龍會變兔兔應該會笑翻了啊


 


就這樣到了隔天早上約8點多,我的無痛已經施打了12小時有了,可是竟然就這樣卡住了,依舊是三指。唉!這時的我真的很累,超想好好睡個覺的。


 


九點多時主治醫生瞭解情況後就問我們願不願意開刀,什麼碗糕~應該是他急著想趕回家吃年夜飯吧~這時的我依舊還沒有破水咧。


 


跟文哥討論後決定:好、就開刀吧~我只想快快解脫,好好的睡他一覺!!但是由於當天是除夕夜的緣故,有很多要生龍寶寶的媽媽都來待產了~整個待產室及手術房都爆滿啊~輪到我可能要中午過後了~可惡


 


沒想到這時殺出一個程咬金的護士,他就一直安撫我說都等這麼久了~不要挨這一刀啦~又幫我內診後,覺得有一丁點進展,又開了半指就趕緊通報我的醫生,很假饒ㄋ~就這樣,在醫生的指示下,幫我破水並施打了聽聞很可怕的「催生藥」,並漸漸的要將我的無痛停止下來。天啊~


 


護士小姐並叮嚀我說趕緊在藥效停止前生出來才不會痛喔~就這樣~隔了一個多小時已迅速開快到十指,怕痛的我只記得護士小姐一直要我配合宮縮再用力,我真的就聽從指示,用盡全身的力氣給他「恩」出來,就這樣,終於在12點初生了,解脫啦


 


整個過程現在回想起來,還好有打無痛,沒感受到太多的劇痛,只覺得超級累、超想睡覺的啦。尤其感動的事在我生產的時候,我的家人竟然都在外面等我,感覺一點都不孤單!我直跟大姊說沒打無痛的人,真的是太猛了!


 


在生產之前一直以為看到寶寶的那一刻我會感動到哭~電視不都麼演啊!但是我並沒有ㄋ,反而是在推回去病床的路上,我突然很想哭,是因為我覺得我好累、好累、好辛苦啊~~回病房後,累到一個極限的我就這樣沈沈的睡去了~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顏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